黎越

无名指

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后

我的手上多了枚戒指

它粘在那

它拽着我的手指

一直到它变成了灵魂

偶然间抬起头

偶然间低下头

我仰望天,我低低的注视着地

我的睫毛直直地冲着我的影子

我低喃着让我的影子走开
       
它很暗,很昏沉
       
让我恐惧
       
可它靠着我,倚着我
       
就这样成了灵魂
       
那是我的灵魂

       
我直面我头顶上刺着的光
       
我的额上开始渗出汗水
       
那是光明的泪
       
我默默低喃,声音比刚才还低
       
我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我祈求,它别走
       
呵,天真如我,世上有什么会是长久
       
它会走,然后它走,最后它走了
       
光走了,连影子都离开了
       
此刻的黑,比影子更如墨色
       
我的恐惧也更多
       
慢慢的,这恐惧
       
竟然也成了灵魂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