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越

牙签削皮苹果

听万能先生说,小时候的我超级好哄,只要把我背在他的肩上,不一会,我就能睡得香甜。于是,每天晚饭后他就背着我出去散步,趴着趴着进入了梦乡,他再把我背回家,蹑手蹑脚的方下,后来有一次听他唠叨着,臭娃娃越来越大了,是背不动了。

我的童年,少年,青年都是和万能先生一起度过的。小时候住在大院子里,两栋房子的房檐都吊着一根绳子,那之间就是我的秋千,是万能先生亲手做的。

我妈总说,小时候的我调皮死了,碰见什么拆什么,像一个破坏王一样,电视,电话,我从不放过任何一样东西,然后万能先生总会一天不停摆弄着,一样样的恢复如初。

万能先生真的是万能的,听说他结婚的时候柜子,床,都是自己亲手做的。到现在我家都还保留着一些老古董,他们都比我大好多好多。

也有人说,万能先生脾气其实是不好的,可我感觉不到,他是从来都没对我发火的,以前只要是我想做的事,家里是没有人敢阻拦的,我妈说这长大了一定是个不讲理的。

从牙齿发生意外之后,我连着两天都在喊牙痛,医生说不能吃坚果,不能啃苹果,以及种种无理要求。万能先生听了,回敬到,那岂不是要饿死我臭娃娃了。从那以后,只要我说想吃苹果,就会有一个小碗装着削了皮,切成块,插着牙签的苹果放在我的桌子上。

万能先生现在的脾气是很好的,很少和人吵架,恐怕就是吵,十次中九次都是应该为了我。我在家天不怕地不怕的老虎形象多半也都是他惯的。我这么说 ,他总说我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记得来大学第一次回家,由于飞机晚点,到了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我三点坐在车里的时候,我爸说,回去轻声一点,应该是都睡了。我斩钉截铁的说,不会,他们一定会等到我的。下车看着窗子里灯火通明的,我不知道刚才说的那句话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后来我想了想,应该是他从来都不舍得我失望的缘故,太想见我的缘故。

假期去买画架,回来往门口一丢,就出去赴宴了。回来以后,就看见组装好的在我房里,奶奶说,他一中午都没有睡,坐在那一直研究,后来装作不会用,让他一遍遍教我,其实是想听见那句,你个小笨蛋。

我喜欢上缠着他下象棋,棋艺超差的我,一遍遍的悔棋,后来我快落子的时候,总会听见,诸如,放那马踩的呢,哎哎哎,那里炮看得呢。

再后来有时候我爸妈摔了盘子碗的都会说是我干的,这样万能先生一句都骂不出来,偶尔嘴馋吃个什么吃不完知道会挨骂也说是我想吃的,然后万能先生就只能说,没事,剩下的我吃。

我喜欢万能先生的陪伴,我喜欢万能先生的宠爱,我喜欢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和未来一起要走的路,这么大的世界,我最感谢,你是我爷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