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越

最近很好的事

今天下午的分享会很特别,说很特别其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分享会。没有多余的赘述,就只是读书,不同的声音里蕴含着并不一致的理解和感情。语言总是有着有声又无声的力量,就像写在纸上,就像颂在喉中,就像流向远方。

北岛老师不仅仅是个诗写得很好的人。每当有人拿起话筒,他的目光都聚焦在那个人身上。那种饱含珍视的聆听,会让表达成为一件多么愉悦的事情。急着说的人那么多,可是耐心听的人却很少。

陈东东老师带着我很喜欢的儒与萌。不需要过多的交流,从眼神,从话语,都能看到他天成的和善与平易。那不是属于文人固有的高傲气质,那种感觉如水,似云,像一切世间美好的东西。

晚上我看了决战中途岛。这是一部电影,我感动却没有哭。触动我的镜头很多,表达的也很丰满。爱情,友情,信任,怀疑,教导,陪伴,血性,退缩,无畏,责任,固执到信服,鲁莽到稳重,怯懦到勇敢…太多了。如果非要说最打动我的,是对对手形象的刻画,有太多人不明白,你口中的对手就像一面镜子,他的样子,就照着你的样子。故事随着中途岛战役结束也戛然而止,我们都知道,在那之后是广岛长崎事件,是一个更值得炫耀的绝大胜利时刻。可是在这个故事中,没有只字片语。我不知道是出于对战乱的痛恨或是谦谨不吹嘘功勋,哪一个都值得我最崇高的尊敬。

昨天在家里除了洗洗涮涮,还看了奇葩说救猫还是救画的那一集。李诞是个大智若愚的人,我确实不太记得最后大家都表达了什么观点,但是,他的表现,就好像敲在我的心上,告诉我表达,告诉我被人接受,本就不需要激进的方式。

这两天的阳光很好,天空也很蓝,而我,很感激,遇见人,遇见故事,最终,遇见自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