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越

断腿行

初入张家界,就像是上天开了个绿色的玩笑。生命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出现在视野,纯净的空气肆意地冲刷着身体,那一刻,眼中似乎再也容不得其他的颜色。慢慢的就发现,将身心交付的一刹那,我忘记了自己是谁,身在哪里,该去向哪里,我迷失着。欢喜到只能微笑,怕扰了这寂静,怕亵渎了这灵魂。如果说,树木也有灵魂,那我相信,木之皇者,一定在这里。试占云雾当为端,却望炊烟几处青,雨雾萦绕在山间,仿佛看不清那是景色还是画卷,我无法感知自己是多么微渺的存在,我被拽进了天地,而我不想挣脱。我想用葱郁来形容远山,我想用迷离来形容谷壑,其实,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形容。微雨似乎带着些许的慵懒,挑逗着旅人的神经,然后就在恐慌和急切中行进,直到遇见了,于是不曾遗留的释然。好像到了醒来,我都不曾怀疑我也许只是遇见了个梦境。

如果说学习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那么湖南大学就完全沉浸在一个迷幻的怀抱里。古木和急雨相舞在盎然的山间。冰凉的天泪蹭着我的脸颊,它拖沉我的脚步,我知道,是想让我望向那一刻。浓稠的云雾掩埋着深绿,晕成一抹缠绕心尖的嫩色。叶间雀跃着声响,雨幕将红叶染得疯狂,翻滚的焰浪燃烧着满山的清冷。山溪畅快地欢笑,卷织着春鸟的清啼,天地旷然如无物。我被洗涤成空气,只影飞翔,飘荡。云海天涯两渺茫,远不见山,近不见己。那一刻,我是风,是云,是雾,是雨,是爱晚亭的石阶,是岳麓山万木的精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