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越

20190914

清晨的高铁逃的很快,我把自己搁在上面。

我期待着逃离我熟悉的生活,期待着不被发现的痛苦和伤口。

一面读书,一面悲哀,一面想你。

说来奇怪,东野圭吾捎来的抽离,像间歇喷发的岩浆,分不清是躁动或是治愈。

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机会说一声再见,或者再也不见。我没有被赐予一个告别的权利。他的时间已凝固成永恒,而我的世界还在不停旋转。我仍然感激,流动的生命在今天与静止有短暂的相遇。

然后我将前行,将他沉在心底。

我不是个真正意义上长情的人,我爱他从没有胜过爱我自己。

我持续的生命令我心安。他舍了这个世界和我,可我不舍这个世界追他而去。我也不会。

我已用尽全力的生活,用我最舒展的姿态,用我如同植物一样向上的枝茎。

他是个渡我的人。他的出现和离去都给了我更好的自己。

有些他不太经意的小习惯,我从刻意持有渐渐变成锻进生命。我期待着有谁发现我慢慢变好的生命中是有一部分,很像他。

他是个值得我深爱的人。

他是个与众不同的人。

雨雾拨动云顶的塔,抚过被露水打湿的田梯。

我想起你,也会微笑,也会哭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