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越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我从不曾试图谅解这个世界

我没有神的眼睛

没有一副真善美的面容

爱我之所爱

恨我所恨

加上不置一词的中间地带

已经足够辛苦


我总在疲懒中生存

像黎明之光自然地越过稀薄的黑色

没有一道阳光能冲破浓夜

没有一颗银杏开进沉冬

我喜欢凌晨,我喜欢秋天

我不喜欢永久


我寻找开始

我总是突然愧疚于没有学好的物理和数学

我善于找借口

告诉自己基石破败,无法高筑

可我站在那什么都不做

岁月也会循序渐进地落在肩头

从来不紧也不慢


我无法探求什么是真理

我只是被告诉并且知道

开始永远不晚

错过清晨的鸟总会碰到睡过头的虫子

不必计算三餐、储备、细水长流

吃的少,活得好

我忽略人生的加减乘除

除了因为我数学不好

多半是厌弃繁琐的缘故


我从没试图理解这个世界

也不期待被世界理解

疏于在既定的世界里各自成木

画地为牢

我有种不安分的躁动

以水的形态

以变化的外表

成舟成石,为烟为鸟

自姣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