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越

氤氲

我不是那洁白的雪,我没有那优雅的姿态。

我不是那黎明的雾,有冲破黑暗的勇气,和迎接破晓的宿命。

我是那池塘边的淤泥,我的心氤氲着水汽,我渴望感染你,我深爱着你。

我是那残留的余晖,没有光芒,没有锋利,也无法刺眼了。

我的呼吸短暂而缓慢地害怕碰触跳动的心,我不愿打扰,我在等,等你的消息。

只是,无声和死寂。

夜,铺天盖地。夜色,从星光中融化和滴落。

哦!我忘记了!此刻密布乌云。那挂在天边闪烁的,是我脑海里的,你的眼睛。

适可而止吧,我的青春即将逝去,我的梦竟还没被唤醒。

那被风剪断的我的记忆,在氤氲着。扼杀或是覆灭?我不能回答这样的问题,也迈不出这样的决定。

倘若只剩残留的一星半点,支离破碎的,凑不出什么,凑不出你的痕迹。

适可而止吧!放弃忘记吧!我的微笑已经枯萎,血液已经干涸。可我仍然,念着你。

是静。我说不出话语,我的字迹也不是蛊毒,我只想安静,出奇的。

我不是美丽,甚至和美丽无缘,我错过了。

就该沉默的。

评论

热度(2)